歐錦賽雙銅 Sabine Spitz憶起少女時代

2016-06-07

母親節假期期間,歐洲各國的MTB高手們沒辦法閒著,眾家好手齊聚瑞典在2016 UEC MTB(European Championships,歐錦賽)相會,MAGURA運動員Sabine Spitz代表德國出賽獲得佳績,並也勾起她在20年前的少女時代回憶。

 

 

奧運指標  好手雲集

今年適逢奧運年,每位選手也都把奧運金牌視為目標,代表德國並連續三屆奧運都拿下獎牌的Sabine Spitz也是如此,而高手齊聚的歐錦賽也被視為里約奧運的最佳前哨戰。

 

攤開參賽名單,除了Sabine Spitz之外,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得主Gunn-Rita代表挪威出賽;公路、登山雙棲為現任UCI XCO世界冠軍Pauline Ferrand-Prévot代表法國;在今年UCI XCO World Cup首站拿下冠軍的Annika Langvad 是丹麥奪牌希望;義大利名將Eva Lechner更是今年首次在重大賽場亮相,以及里約奧運金牌大熱門的瑞士名將Jolanda Neff等人皆在出賽名單。

 

 

單週雙銅  車涯首見

共6圈、全長25.7km的賽道開跑後,Jolanda Neff、Annika Langvad及Sabine Spitz三人取得領先優勢,在第三圈後,Jolanda Neff逐漸把距離拉開,不過Annika Langvad及Sabine Spitz兩人與她最多相差40秒鐘。縱使其他車手們想透過合作追上領先的三位車手,但始終心有餘力而不足,並且距離被Jolanda Neff、Annika Langvad及Sabine Spitz越拉越遠,隨著戰線接近尾聲,Jolanda Neff率先抵達終點,Annika Langvad順利摘銀,代表德國出賽的44歲傳奇車手Sabine Spitz,則是以1小時40分52秒獲得銅牌。

 

膝蓋的痠痛仍還未完全好的Sabine Spitz在賽後表示,能夠在高強度的賽事拿到獎牌,這是很難得的事情。事實上,Sabine Spitz在本屆歐錦賽一共為德國拿下兩面銅牌,一面是女子組個人XC賽事,另外一面則是團體混合XC銅牌。於單週獲得兩面銅牌,是Sabine Spitz車涯首見,她在國際賽事個人第30面獎牌也因此到手,如此難得成就,也讓她回想起剛出道在歐錦賽出席的情況。

 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