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锦赛双铜 Sabine Spitz忆起少女时代

2016-06-07

母亲节期间,欧洲各国的MTB高手们没办法闲着,众家好手齐聚瑞典在2016 UEC MTB(European Championships,欧锦赛)相会,MAGURA运动员Sabine Spitz代表德国出赛获得佳绩,并也勾起她在20年前的少女时代回忆。

 


奥林匹克指标  好手云集

2016年适逢奥林匹克运动会年度,每位选手也都把金牌视为目标,代表德国并连续三届奥林匹克都拿下奖牌的Sabine Spitz也是如此,而高手齐聚的欧锦赛也被视为里约的最佳前哨战。


摊开参赛名单,除了Sabine Spitz之外,2004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Gunn-Rita代表挪威出赛;公路、山地双栖为现任UCI XCO世界冠军Pauline Ferrand-Prévot代表法国;在今年UCI XCO World Cup首站拿下冠军的Annika Langvad 是丹麦夺牌希望;意大利名将Eva Lechner更是今年首次在重大赛场亮相,以及里约奥运金牌大热门的瑞士名将Jolanda Neff等人皆在出赛名单。

 


单周双铜  车涯首见

共6圈、全长25.7km的赛道开跑后,Jolanda Neff、Annika Langvad及Sabine Spitz三人取得领先优势,在第三圈后,Jolanda Neff逐渐把距离拉开,不过Annika Langvad及Sabine Spitz两人与她最多相差40秒钟。纵使其他车手们想透过合作追上领先的三位车手,但始终心有余力而不足,并且距离被Jolanda Neff、Annika Langvad及Sabine Spitz越拉越远,随着战线接近尾声,Jolanda Neff率先抵达终点,Annika Langvad顺利摘银,代表德国出赛的44岁传奇车手Sabine Spitz,则是以1小时40分52秒获得铜牌。

 

膝盖的酸痛仍还未完全好的Sabine Spitz在赛后表示,能够在高强度的赛事拿到奖牌,这是很难得的事情。事实上,Sabine Spitz在本届欧锦赛一共为德国拿下两面铜牌,一面是女子组个人XC赛事,另外一面则是团体混合XC铜牌。于单周获得两面铜牌,是Sabine Spitz车涯首见,她在国际赛事个人第30面奖牌也因此到手,如此难得成就,也让她回想起刚出道在欧锦赛出席的情况。

 

 

时时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动态,请随时回来玛古拉亚洲网站!在社群网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讯息,欢迎加入MAGURA ASIA微博!与德国精品MAGURA一同驰骋自行车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