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再造  MAGURA HS新一代輪圈煞 – HSi

2017-08-21


 

德國精品MAGURA在1987年推出全球第一款專為自行車設計的液壓輪圈煞,自此完全改變自行車煞車的發展走向及面貌。

 

HS系列為全球第一款液壓煞車,多年來透過可靠的制動性能,並通過無數次的測試,「自行車上最堅固煞車」、「安全煞車」等評語,是HS煞車在自行車的代名詞,即使碟煞現已廣泛應用在各種類自行車上,屬輪圈煞的HS煞車仍佔有重要地位。

 

全世界經銷商及客戶對HS33R、HS22及HS11煞車的信任,是精益求精的MAGURA開發HSi煞車的基礎。

 

MAGURA 此次與自行車製造商ZEG,以及避震前叉製造商SR SUNTOUR合作,工程師及設計師們共同開發出可相容車架,以及避震前叉的HSi煞車,在2018年使用於ZEG旗下單車品牌Hercules、Pegasus及Wanderer車架上。

 

 

HSi除了整合避震前叉及車架外,多種設計讓HSi更為進化:
(1)替換輪子更簡單方便。
(2)簡易更換煞車塊
(3)剛性增加,提供更強大制動力,特別是在後輪上。
(4)提供給自行車產業及車店更便捷的組裝及維護。
(5)整合式設計。

 

 

MAGURA產品經理Martin Schneider也對 HSi分享他的看法:

- HSi的整合設計,以哪個型號的HS煞車為基礎?
德國車廠ZEG決定使用HS22為基礎。HSi可結合與其他HS煞車本體,可依照客戶需求變更。


- 將煞車整合在車架及前叉一起,有多複雜呢?
實際上非常複雜,開發過程花費1年半的時間。三家公司密切合作的關係,讓HSi能順利成功推出。

 

- 整合式設計的HSi煞車,是否能使用在其他品牌呢?
煞車及避震前叉導入第一年提供ZEG獨家使用。自2019年起,HSi系統可供應於其他品牌。

 

- HSi可提供車友們哪些好處?
煞車能夠整合於車架中,對車友是一大優點。另外MAGURA也提高HSi整體性能,剛性增加導致煞車的精準度提供,煞車的距離縮短,也讓車友們的安全性更加提升。

 

- HS與HSi煞車之間有哪些區別呢?
HSi煞車於避震前叉及車架上的整體安裝方式重新設計。現在,固定方式不再需煞車基柱螺絲,HSi透過夾住即可輕鬆作動。

 


- HSi的重量有因此下探?
是的,煞車重量因此減輕50g。像是HS22重量為440g,而HS22i只要390g。

 

- 對使用者而言,HSi有哪些改變或進化呢?
快拆設計更加符合人體工學,車友們能以更舒適、省力方式使用快拆。

 

- HS的配件是否適用於HSi上?
除了HSi安裝配件外,其餘零配件均相同,所以您可使用所有共用零配件。

 

- 車友們可在哪裡尋獲配件呢?
歡迎透過MAGURA或是ZEG洽詢。

 

- 安裝煞車時,需要檢查什麼呢?
和其他的HS煞車一樣,快拆是否有正確安裝到位及栓緊,煞車塊安裝於輪圈適當位置。

 

- 如何在後輪明顯增加煞車力道呢?
HSi煞車的結構與車架距離,較原先的HS煞車更靠近2.5cm,無論從視覺或是實際使用的感覺,都能很明顯感受到後輪煞車力道更提高。


- HSi煞車有哪些地方可以調整呢?
HSi 22 煞車塊磨耗時可進行調整,此外,煞車拉柄提供三個位置,依手掌大小調節。

 

- 有不同的煞車塊嗎?
依據車手的習慣及性能需求,HS系列所有煞車塊均可選用。原廠煞車均裝備黑色標準款煞車塊。

 

時時刻刻了解MAGURA ASIA最新動態,請隨時回來瑪古拉亞洲網站!在社群網站掌握MAGURA ASIA最新訊息,歡迎加入MAGURA ASIA粉絲團!感受MAGURA為你帶來的影音享受及教學,請至MAGURA ASIA Youtube頻道,與德國精品MAGURA一同馳騁自行車世界。